重汗油膩膩的夏天就是要這一塊!!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#10.玫瑰椰鹽涼皂

     101.05.31製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
眾皂友對純椰鹽皂的誇讚讓我也好奇想試試 

 

雖然我對黑色帶有硫磺味的溫泉鹽很感興趣(本人蠻愛硫磺味滴~)


but我實在是負擔不起那麼高貴的價格(你騙人!自從踏入皂咖後不都一直亂亂買嗎)


腦筋動到買了一年多只用了半罐的安地斯山紅岩鹽拿來試試先(這樣算起來不是更貴==")


不足的量就拿台鹽精鹽湊數吧~


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〇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〇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.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本人超愛這顆皂洗起來的味道!!!!(*ノωノ)


葡萄柚+薄荷腦的味道整個讓我迷戀的~(這味道好MAN喔>///<)


因為薄荷腦的關係~會有淡淡的香氣嗆入鼻腔


整個鼻腔黏膜微血管都會有微微收縮的fu


在窒熱的夏天…呼吸的空氣瞬間變得清爽起來


就像是鼻塞暢通的那個摸門~整個好穌湖丫!!


 

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〇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〇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.


第一次做鹽皂真的是快嚇死~皂化超級快!!


完全不用等、鹽一下攪個兩下~馬上石化!


一個頭兩個大地把叮摳摳的皂液壓入土司模(土司模都快變形了)


放保溫箱一小時後切皂


這時候切皂我是覺得剛好、較沒皂友遇到的那麼難切


切面算平整、但邊邊還是有小皂塊會掉落


小皂塊的掉落我想和切皂較無關


應該是皂化太快來不及入模再硬壓入模參生縫隙的關係


因為晾皂時也是不時會有小皂塊掉落


而且最困擾的是晾皂猛流汗、遇到雨天最嚴重


我是直接在皂下墊了寵物尿墊… 


.。○〇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〇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○..。○。〇.。°○.。


椰子油100%


+自家花園玫瑰花瓣碎片(微波爐速成法)


碎花瓣本來是很漂亮的暗紅色...入皂後變成很自然的淡淡葉綠色


某姊說看起來好像方糖喔!


我說沒那麼小啦…我覺得看起來很像臭豆腐…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by*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